麻甲麻甲

我好喜欢他

[文俊辉×你]请一直发光

/俊尼呐,生日快乐!

/都是假的

 

我唯一的星星,请一直在这世界闪耀吧。

 

逛街的时候,无意间抬头看向街头的大屏幕,你忍不住“哇”了出来。

 

这声感叹,包含着太多了。

 

包含着青春里的悸动,包含着离别的伤痛,包含着仰望的深情。

 

“文俊辉,你真的做到了啊。”

 

 

1.

你生性怕热,一到夏天你的脾气真是和天气一样火热。可深圳的夏天总是那么漫长,这对你来说是最难的日子。

 

闷热的教室,腿踏进教室的那一刻,是两种温度。

 

今天有点特别,你的同桌回来了。

 

“我回来了你怎么还是这副烦躁的样子?”他的眼睛亮晶晶的。

 

你转过身去对着他“难道我要这样啊啊啊啊文俊辉你回来啦!”嬉皮笑脸的模样再一秒变成冷酷脸“难道我要这样吗?”

 

你的同桌叫文俊辉,说起来是个小有名气的人物,据说还得过什么金像奖的提名。

 

他不经常在学校,据说会去拍戏也会去北京补习演技。

 

你这怕热的性格就换到了他的旁边,所以你也不是很喜欢他回来。男生嘛,就像是个热源,散发着热气。

 

那时候文俊辉问你为什么要和他坐同桌的时候,你就这么回答的。可臭屁的他却是这样回应你“肯定是因为我是一颗发光的星星,散发着温暖。”

 

他把手背在身后,神秘地说“猜我给你带回来了什么?”“特别给我的?”你有些奇怪。

 

文俊辉是个大好人这是毋庸置疑的,每每到了不同的地方回来,都会给班上的同学们带好吃的伴手礼回来。

 

“喏。”一个兔子模样的小风扇摆到了你桌上,稳稳地立着。他另一只手上还有一个小杯子“可以装上水,会超凉快的。”

 

他帮你按下开关,可能是水量没控制好的缘故,小风扇喷出的水浸湿了你摆在桌上的笔记本。

 

你冷眼看向文俊辉,他显然也没有料到,赶紧帮你擦拭着“不应该是这样的啊,那个,对不起。”

 

看他手忙脚乱的样子,心头的火瞬间就消失了,忍俊不禁“行啦,我自己来。”

 

“文俊辉,谢谢你的礼物。”

 

外宿的同学可以早一节晚自习回家,你和文俊辉的家就差了一站地路程。只要他回学校,都会和你一起回家。

 

夏天的风都是暖的,连带着南方空气中特有的水汽,实在是让你好不舒服。

 

“跑两步吧。”没征得你得同意,文俊辉就拉着你校服得袖子迈开大长腿跑了起来“喂!,文俊辉你慢点!”

 

冲进地铁站得那一霎那,你觉得自己活了过来,长长地呼了一口气“好凉快。”

 

这条命,真的是空调给的啊。

 

他有意地离你远一些,因为你说过他身上散发的热气会让周围的温度再上升一个台阶。

 

“等会儿给你看个东西。”文俊辉又神神秘秘地看着你,眯着地眼睛也藏不住他的得瑟。

 

地铁稳稳地停在了你们的面前,门口刚刚打开文俊辉就迫不及待地拉着你从门缝里挤进去,挤到了宣传屏幕前“等等就会有了吧。”

 

没听清楚他一个人在那自言自语着什么,可还是由着他,和他一起紧盯着那一块小小的屏幕。

 

“你看你看!”文俊辉激动地摇着你书包地带子。

 

他地身影出现在了那块小小地屏幕里,穿着普通的校服,宣传着深圳地铁和安全注意事项。

 

你偏头看向文俊辉,上扬起的下巴让你知道他有多骄傲和自豪。

 

是该自豪啊!

 

 

2.

你拉着还意犹未尽的文俊辉下了地铁“再坐会回不去家的!”

 

其实他已经坐过站了,坐到了你家的那站。你撺掇着他“既然出演广告了,那就请未来的大明星请问吃顿夜宵吧。”

 

肠粉摊子上,文俊辉熟练地点着“阿姨,给我们来三条。叉烧的牛肉的猪肉的,都要加蛋!”

 

“那么多吃得完吗?”对于他点单的量,你真是瞠目结舌,怎么可能吃得来那么多?

 

文俊辉摆弄着调料“我最近饿得快。”

 

你细细地打量着他,是到了男孩子长个子地时候了啊。比上次回来挺拔了不少,眉眼也渐渐显露出了比同龄人优越的感觉。

 

你手撑着下巴“文俊辉,你一定要做大明星啊。”

 

他把筷子掰成了两半,再仔细地刮掉毛刺递到你手上,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那是当然,以后我可是要演戏的!”

 

说话间,肠粉都上来了。他把每份都给你来了一点,再浇上鲜甜的酱油;他自己的那份还外加了一大勺辣椒,这可一点都不深圳。

 

看着他享受着最普通的肠粉,你真的很想看看十年后的他是不是还是如此,还是如此地有烟火气。

 

第二天一早,文俊辉就已经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了,甚至比你都早。

 

你放下书包有点奇怪“你怎么还在这?”很多时候,他都只回来一天又奔赴剧组。

 

文俊辉啃着手上的烧卖说“我这次回来是准备结业考试的,会待上一阵子。”“这样啊。”

 

其实你也不反感他回来,甚至期盼他回来。

 

除了可以蹭到的夜宵,还有就是课上贪睡时,他会帮你看巡堂老师提醒你。

 

“你的笔记本呢?”他的头都快伸进你的抽屉里了,你嫌弃地把他拉回来“在我书包里呢,你眼睛地度数是不是又加深了?”

 

“好像是。”他毕恭毕敬地接过你手里的笔记本“谢谢您,我的救命恩人。”

 

同学都说,文俊辉回来你的笑容都多了,他这样喜欢耍宝的性格,忍住不笑才难呢。

 

台风过境后,带来了一丝清凉。你向他提议道“今晚上我们走回去吧。”“好。”

 

那个晚上,你们第一次谈到了梦想,谈到了以后。

 

文俊辉指着天上的星星说“看到了吗?我要做比它还闪亮的星星。”

 

他的眼神里,满是对未来的期望。

 

不知为什么,看着这样的文俊辉,你心动了。

 

青春里的悸动,就像文俊辉热爱而你十分讨厌的柠檬,是甜的,也是酸涩的。

 

踏出考场的一瞬间,紧张了好一段时间的神经终于得到了放松。想约文俊辉去学校后门的小摊吃点东西的,他却拒绝了你。

 

“我要去韩国了,今晚上的飞机。”

 

空空荡荡的教室里就剩下了你和他,他搬起一个个椅子搬到桌上“前段时间去便利店的时候被星探选中了,面试了之后就说可以去当练习生。”

 

他的语气就像在和你讨论今晚吃什么夜宵一般平淡,可你,早就心烦意乱了。

 

这意味着,离别。

 

你不死心地问他“当练习生不就是去做组合?那你这样就做不了演员了啊。”

 

“通往罗马地道路有十万八千条,不见得非要走最近的那条。”

 

文俊辉其实也有点心慌,明明中戏基本就已经是囊中之物,如果去韩国就代表一切从零开始。

 

你沉默了好久,对他说“不管在哪里,都要做最亮的那一颗星星。”

 

文俊辉,你的希望就是我的希望啊。

 

 

3.

你还记得告别的那天,并没有什么不同。

 

打扫好卫生后,文俊辉背起书包从教室前门离开,再折回来和你挥了挥手“高考加油啊!”

 

关于你青春里的悸动,从他和你挥手告别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文俊辉只身一人去了韩国,经历了一切困呐,语言不通、舞蹈从零开始还有适应陌生的环境。

 

明明每一条都是可以令人奔溃到大哭的经历,可想到你和他说“不管在哪里,都要做最亮的那一颗星星。”就拥有了动力。

 

出道的前一晚,他想打电话回国内,可发现除了父母的电话,你的联系方式一个都没有。

 

他懊恼着多年前的告白过于潇洒,什么都没留下。

 

时过境迁,文俊辉从什么都不会的练习生变成了第一梯队的男团成员,从只有三十人的粉丝见面会到开启世界巡回演唱会,成为星星的目标在一步一步地实现着。

 

满世界地认可固然重要,可心中缺席了一部分,他觉得自己还是差了你的认可。

 

费劲心思找到了你的邮寄地址,给你寄了一张演唱会门票,还附上了一张小卡片“希望你能来见证我的闪耀。”

 

拿到卡片,你真是被他充满孩子气的话语逗笑了。

 

嘴角弯起的弧度让你觉得莫名熟悉,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文俊辉坐在你身边,不经意的嬉皮笑脸逗得你忍不住笑了出来。

 

你自然是赴约了,坐在激动的人群里,看着舞台上整齐划一的舞蹈,还有之中最闪亮的文俊辉。

 

SOLO舞台的时候,文俊辉在粉丝群中寻找着你的身影,可这无异于大海捞针。

 

他懊恼让经纪人哥哥把门票的时候没记住上边的座位号,他只是想看你一眼。

 

你记得他说“今天有父母和朋友来看我们的演唱会,希望他们能看到在舞台上的我。”

 

那一刻,你的眼角湿润了。

 

 

我的星星啊,我看到你了啊,请你一直要这么耀眼。

我会在你看不见的地方,仰望着你。

 

 

你是我世界里,最闪耀的那颗星星。



*亲爱的俊辉,生日快乐!

要平安、要健康、要万事顺意!

你是出现在我生命中的星星,令我骄傲的星星,请一直闪耀下去吧!

你值得更多的喜欢和爱意!




评论(20)

热度(2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