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甲麻甲

我好喜欢他

[李灿×你]小王子


/穿越的十三皇子李灿

/都是假的


*参考了一下穿越剧和古装剧,不妥删




在很久很久以前,高丽王朝。


“灿尼?”最疼十三皇子李灿的五皇子权顺荣一直在花园里找他,听说最小的弟弟受欺负到自闭,他真想看看是谁让想上天入地的李灿如此吃蔫。


“hiong!不要再喊了!烦死了!”权顺荣往树上一看,李灿正背对着他。听语气就能知道这个弟弟很生气,但还是要遵从东方礼仪啊“呀,我是哥哥吧。对我态度好一点不行吗?”


李灿从树上下来,低着头准备继续听教训“呐。”“啊一古,谁惹你不开心啊?哥有整齐划一的军队,去帮你解决了他。”权顺荣虽然是领兵的将军,但在兄弟关系里是一个没有实权的哥哥,只有李灿会偶尔听他的话。


“女人!一个可恶的女人!”李灿咬牙切齿的,分分钟炸毛。权顺荣彻底没了想法,还想在自家弟弟面前树立起高大威武的形象呢,如果对象是女的,他也是照样搞不定的。不过他也有想法“走,找大哥去。”


十三个兄弟的父亲当初建立王朝的时候十分凶险,所以把十三个儿子分散到各个大臣的家里养着,直到要接承皇位的时候才又聚集在一起。最后是大哥接承的皇位,其他的皇子各司其职,兄弟之间也和睦。


做了跪拜礼,崔胜澈把其他人遣出去“其他人不在,不用那么规矩。”听到这个话,李灿开启了耍赖模式“hiong~我好生气啊,我被那个坏女人欺负了。我说什么她都不在意,还都说知道。我好歹也是皇子吧,连最基本的尊重都没有!”


李灿话音刚落,他最怕的哥哥七皇子李知勋也来了“我听说,有人把你欺负了?”“呐。”李灿往权顺荣身后躲,李知勋行了礼就自己找了位置坐下“我来看看是哪方神圣。”“哥,你是来看好戏的吧。”“你要这么说我也没办法。”



你在书院读书呢,谁知道一道旨意下来让你过去。你不用想就知道是十三皇子搞得鬼,可那是旨意,你只不过是外臣之女,不敢违抗。


一进大殿就看到李灿得意的样子,就好像再说:我有哥哥!你轻声不屑“有哥哥了不起啊。”“你说什么?!懂不懂规矩啊?”李灿理直气壮的,几个哥哥都在努力憋笑。最后崔胜澈还是来控制了局面“灿呐。”


“怎么回事啊?”你恭恭敬敬地回了话“小女可能得罪了十三皇子,但本是无意,望您从轻责罚。”崔胜澈看向李灿“是个有理数的孩子,灿呐,要有王子气概。”“hiong~她是装的!装的!在我面前就趾高气昂的!”李灿要气死了。


其实你和李灿没什么大矛盾,不过是他说的那些你都知道罢了。他说的,是那个世界的事情,你也好奇为什么他会知道,莫非你们是一个世界的人?


“孩子,还是要对皇子尊敬一些,道个歉吧。”看崔胜澈没有处置,李灿炸毛了“就这样?不能就这么轻易地放过她!”“灿呐,你是皇子啊,大度一点。”“不管,哥你下一道旨意,让她三天之内都对我惟命是从。”“那就这样处理吧。”


看着李灿嘚瑟的背影,权顺荣笑了“灿尼终于又找到快乐了。”“找人盯着点,有什么事情找人来报我。”“是。”



“看到没,这个世界现在是我哥哥做主,知道我的厉害了吧。”李灿让你跟着,你就听着他在那絮絮叨叨,还时不时要给回应。可他突然反应过来“我说的东西你怎么都知道?除了哥哥们我谁都没告诉,你是怎么知道的?”


你想试探他“因为我们是一个世界的人。”

“哦?你说什么?”李灿感觉自己耳朵出了问题。


李灿被你的这句话瞬间蔫了下来,最后留给你一句“你回去吧,我想自己静静。”


晚上,你都快就寝了,侍女慌慌张张的跑进来“十三…十三皇子来了。”“哦。”侍女看你一点都意外,更加慌乱了“这可怎么办啊?小姐你在宫里做错了什么吗?”“没事的,放心吧。”看李灿来找你,你就能猜到那件事估计是八九不离十了。


李灿见了你就拉上你的手腕“跟我走!”你也被吓到了,身后的父亲母亲更是着急得直跺脚。


他拉你到没有人的河边,眯着眼睛看着你。这夜深人静的,只有你和他,还是个危险的人物,你不经倒退了几步,但李灿还是跟了上来。


“你也是从那里来的?”“嗯。”“所以我说的那些事情你都习以为常对吧?”“嗯。”“所以你还是尊重我的对吧?”“是,十三皇子。”


李灿突然间大笑起来,一把搂住你的脖子“这个世界就我们两个人是来自同一个地方的,我比你大,你就叫我李灿欧巴吧?”“啊?”“让你叫你就叫。”“李灿…欧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爽朗的笑声让你轻松了许多。


“你怎么到这里来的?”“就像穿越小说那样,车祸。”“啊…那我还不太一样呢。我对那个世界的事情好像都忘记了,但我知道我不属于这里。但好在有哥哥们,现在还有你啦。”李灿望着天上的星星,你望着他的侧脸,好像没那么讨厌了。


崔胜澈和李知勋在听到人来报的时候,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说是十三皇子到处在和人说,你是他最好的妹妹,谁都不能欺负你。这事情的发展态势简直就是180度大转弯,让听到的哥哥们直呼“大发呀。”



后来有一天,李灿来找你,表情不是那么好“我不开心,你来陪我吧。”你想都没想就跟了过去,毕竟李灿一直都是嘻嘻哈哈的,很少有这样忧郁的神情的。


“五哥受伤了,大哥让三哥和八哥顶上去了。我也有一个掌兵的头衔啊,虽然是虚的,但大哥好像就从来没有想到过我呢。”李灿拿着芦苇草弄着地上的石头,你不懂那样的感情“虽然我不知道兄弟间的感情,但我想,他一定是为你好的。”


“我也是皇子啊,更是男子汉,应该要承担责任的。但大哥总说,这个官职是为了保我一身荣华富贵的,可我不想这样啊。”你坐在他身边,问他“你知道《小王子》那本书吗?”


李灿不明白你为什么要和他说这个,依旧垂头丧气的“没看过。”“那个小王子因为飞船事故到了另一个世界。他在那个世界交到了好朋友,但也遇到了烦心的事情。但他一直用孩子的心态去看那个世界,也解决了很多烦恼。”


你慢慢地讲着,他在认真的听着。月色下还有萤火虫在飞舞,平静而又美好。


你问他“如果你只是一个平凡的孩子,你的兄弟受到了欺负,你会不会不顾旁人的阻止不顾一切地去帮他呢?”“当然会了!”李灿觉得自然是理所当然的,可他现在是一个皇子而不是一个孩子啊。


“如果我这样擅自去边疆没和大哥说的话,会不会是藐视君权啊?”他又垂头丧气了起来,你拍了拍他的后背“你大哥他很爱你,不会在乎这个的。”“也是,我大哥最爱我了。”李灿又回复了自信。


可他突然看向你“那你呢?”你被他问住了,他继续问你“你会等我回来吗?”“当然啦,你可是我的李灿欧巴呀。”你对他笑了出来。


你们就这么对视着,李灿的眼眸亮闪闪的,和天上的星星一样。



李灿这一去去了好久,你只听说他给大哥留下一封信就去了边疆,其他的你作为一个女子就不是你能知道的事情了。


又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听说边疆大捷,还听说去的皇子都受了伤,其中十三皇子伤的最重。你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可你没办法找到他。


那天晚上宫里来了一道旨意让你进宫,你立马答应了甚至来不及收拾。你着急地询问着他们“是不是十三皇子出事了?他时不时伤的很重?”任凭你怎么问他们都说不知道,你只好不停地催促着“快点快点!”


寝宫外,李灿的哥哥们都来了,你更加害怕了。你踉踉跄跄地刚要行礼,李知勋就把你拉住“赶紧进去,灿尼要见你。”“是。”


李灿已经醒了,但浑身是伤,看到你来还是挤出来一个微笑“我以为我要见不到你了。”“你这是说的什么鬼话啊!”你的眼泪几乎夺眶而出。


李灿不在的这段时间里,你经常梦到他,发呆的时候也会想到他。当你意识到自己这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的时候,你才发现你喜欢他。


他突然让其他人都离开,然后问你“想不想回去?”“嗯?去哪里啊?我哪里都不去,等你伤好了你想去哪里我都陪你去好不好?”你抓着他的手,但你感觉他的掌心里有东西“这是什么啊?”


“打开看看。”你颤抖着打开了那个纸条,上边是你看不懂的文字。李灿虽然很虚弱但还是和你开起了玩笑“你看,你还是需要我的,快叫我李灿欧巴。”“李灿欧巴。”你乖乖地叫了出来,李灿开心地笑了“我在边疆的时候找到了这个秘籍,说是出现满月的时候跳入水中就可以回到原来的世界。”


“我不回去,你受伤了我哪里都不会去的。”你的脑子里已经不能思考那么高深的问题了,你只在乎他的伤情。李灿握住你的手“看得出来你不喜欢这里,这个满月说是一百多年才会来一次,这样的机会你只有一次啊。”“那你呢?你回去吗?”


他努力地想擦干你的泪水“其实我不想回去,在这里做皇子的烦恼应该会少一些。但我这次立功了,据说是功高震主的那种,如果我不离开,大哥会不安的。”“不会的不会的,他对你那么好…”“大哥有他的使命,而我不应该给他增加烦恼。那就回去吧。”李灿很坦然,也很通透。


李灿一会儿就睡过去了,他的体力不足以支撑他那么久。你轻手轻脚地退了出去,但被人引到大殿上,崔胜澈、李知勋和权顺荣在等着你。


你长跪不起,没说话。崔胜澈先开了口“你带他回去吧。”“我们都知道那个事情,虽然不理解,但还是希望你和他回到那个属于你们的时代。”李知勋补充道,权顺荣叹了一口气也开了口“祝你们在那个时代快乐。”


你并没有答应“你们不会难过吗?舍得吗?”“当然了,但我们还是希望他快乐。”崔胜澈心中有太多的不舍,可他还是选择让李灿回去。你斗胆抬起头“我也希望他快乐,所以我尊重他的决定。”



满月如期而至,你独自下定了决心。可你在河边还是看到了李灿,他在等你“你来了。”“嗯。”你点点头。


“还想在这个世界上留下些什么吗?”李灿问你,你却反问他“你不愿意继续在这个世界上做小王子吗?”李灿并没有纠结“不管是小王子还是皇子,都满足了。何况我还遇到了你。”


你纠结了一会儿,将自己的玉佩和李灿的玉佩扯下缠绕在了一起“李灿欧巴,我喜欢你。”听到了告白,他显得有些沮丧“告白这个事情应该男人在做吧。其实我也喜欢你啊。”


得到了回应,你不再有遗憾,看着被他紧紧握住的双手“回去吧。”“好。”你们紧握着双手,带着你们的爱情,跳入的水中。


那之后,水面平静如初,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



后来,崔胜澈拿到了纠缠在一起的玉佩,看了许久“这是不是灿尼所说的,伟大的爱情啊?”




番外

你如愿回到了这个世界,但醒来的时候李灿并不在你身边,你想尽办法找他却没找到。最后你还是认命:你和他的爱情,还是留在了那个时代。


那天你在电脑上看到了一则新闻:seventeen忙内Dino solo出道!

你的大脑几乎停止运转,是李灿啊,你的李灿欧巴!你打电话给追星的小姐妹,她很激动“对!他终于solo出道了!这次他是真皇族了!”


“皇族?”你不太懂那些饭圈用语,小姐妹给你解释“皇族是表示他拥有特别多资源的意思,当然了,Dino也真的很努力!不过有个TMI,他是真的皇族后裔呢。”


后来小姐妹要约你一起去签售会,你并没有推诿就答应了。你在纸条上写:李灿欧巴,你是皇子吗?还给他带了礼物,是一本《小王子》。


快到你的时候,你的心脏都快要跳出来了。你先递上礼物,他礼貌地接过“非常谢谢!哇~《小王子》难道不是给hoshi哥的吗?”他笑着抬头对上了你的眼眸,而你再也憋不住泪“李灿欧巴。”


他抓住你的手,在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激动“呐,是我。是你吗?是你吗?”你早已回答不出来,只是一个劲的点头。他再看向纸条,颤抖着手写下一行字:


我永远是你的李灿欧巴,是你的小王子,也是你上一辈子的十三皇子。






(这个更文速度我要吐了…没灵感了没灵感了🥴)

评论(6)

热度(57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