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甲麻甲

我好喜欢他

[文俊辉×你]路边摊(上)


/假戏真做

/大明星Jun×大明星你

/都是假的



回国发展三年,“大明星”的头衔加身,好像好好喘口气都是一件奢侈的事情。只要出门,身边工作人员就少不了,再加上不同的工作环境,你感觉一切都是闹哄哄的。


吵得令人烦躁,窒息得想要逃离。


最近接了一个假想情侣的节目,对象是Jun文俊辉,多栖发展的艺人。他算是你的前辈吧,但没什么架子,一切都按照台本来。没有越矩的行为,也没有多疏远,总的来说是相安无事。这个节目还有其他大势的情侣,你们也不需要去凑热度。


最近三个月,工作排的满满当当的,好不容易有了休息的时间你就想要出门散心。酒店附近是老式的宿舍楼,没有规律地排列着,你毫不犹疑地走进小巷,想寻得一丝平静。


手插在口袋里,摸到了里边的一个盒子,拿出来一看,是香烟。衣服只不过是你从沙发上随手拿的,所以香烟也不是你的。


是什么时候学会抽烟的呢,你自己也都不记得了。刚出道的时候压力大到没办法排解,就学着父亲的样子。


太久没抽了,你只是小小地吸了一口。尼古丁麻痹了紧绷的神经,吐出的云雾伴随着无法诉说的压力。确实,香烟在这样的时候是个好东西。


“因为是御姐的人设,所以私下也是这样的形象?”你下意识地把香烟藏在身后,看清来人的时候才稍稍放心“被你发现了。”文俊辉没想到你会这么回答,一点辩解都没有。


你把烟盒递出去“你试试?”他摇了摇头“排解压力的方法不是只有这一种,谢谢。”某种程度来说,你其实很欣赏他这样有教养的男人。没有说教,更没有抓住把柄般的得意,他的语气让你知道,他是尊重你的。


你看他手上拿着一袋零食“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这样偏僻而又静谧的小巷,文俊辉的出现绝对不是一个偶然。


文俊辉示意你的脚边,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两只流浪猫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蹲在了你的脚边。你吓得躲到文俊辉身后,控制着自己想要尖叫的喉咙。他不禁笑了出来“御姐还怕猫?”


“它们很可爱的。”文俊辉说着就走过去,蹲下身,把零食袋打开里边都是一些肉干和火腿肠,小猫们围了上来。


你不是那么喜欢小动物,但听别人说,喜欢小动物的人一定很温柔。文俊辉应该也是如此吧。


你还是在一边看着“你怎么知道它们在这里的?”“我在这里拍戏住了三个月了,有一次就跟过来了,然后就一直过来看看它们。”文俊辉的语气很平淡,就像再说一件每天都要做的事情。换做是别人,一定会大势宣传一番。


他拍了拍手,站起来“抽烟有害身体健康。”“想说服我从良?”你又变回了句句带刺的形象,有时候这也是一种自保的方式。文俊辉把手放进口袋里“抽烟的又不一定是坏人。”


昏暗的灯光下,你能看到他不明显的笑意,好像有点温暖“回去吧,女孩子在这里不安全。”“哦。”不知怎么的,你把手中的香烟掐灭,跟了上去。


小巷的出口,有一家只有几口小锅的小摊。文俊辉停下了脚步“你先回去吧,我吃点东西。”他自顾自地拿起了碗挑选着自己想要的,还一边和阿姨打招呼,就像是老熟客。挑好了就很自然地坐下,这才发现你还没走“你怎么不回去了?”


“喂,你不请我吃吗?”自从出国就再也没碰过路边摊这种东西了,文俊辉还没发话呢阿姨就说“小姑娘坐坐吧,不吃也没关系的。”


你走了过去,可以看到桌椅还微微泛着油光。看到你有些迟疑,文俊辉用纸巾帮你擦了擦椅子“坐吧。”他没有继续招呼你,而是盯着阿姨熟练的动作,对食物的期待溢于言表。


“你粉丝知道吗?”“嗯?”文俊辉笑着摇摇头。你仔细地打量着他,素颜也遮不住他这张脸的惊艳“你这张脸,坐在这吃路边摊,真的很不真实。”“刚刚在小巷里抽烟,也很不真实。”你被他堵得没话说。


文俊辉的麻辣烫很快就来了,上边飘着一层厚厚的红油,他搅拌的时候甚至有点呛鼻。不过是真的很香,你有点忍不住了“你真不请我吃啊?”文俊辉边吃还边点头“请请请,你有忌口的吗?”“没有。”


“阿姨,再来一份吧。”“阿姨,麻烦微微辣。”你补充道,文俊辉吸了吸鼻子“你是不是从来没吃过路边摊啊。”“也不是,只不过很久没吃了而已。”你从筷盒里拿出了一双筷子“你为什么喜欢吃啊?”


“中华美食博大精深的,大多数还是存在在路边摊里的。也有可能我不是什么讲究的人,路边摊已经可以满足我的味蕾了。这也是我减压的方式,辣辣的下肚,再来一口冰镇的碳酸饮料,什么压力都没有了。”说到吃的,文俊辉仿佛打开了话匣,而且就像变回了原来的他。


不是大明星Jun,而是真实的文俊辉。


深夜的麻辣烫下肚,后果就是第二天早上肿成猪头。而且你都忘记今天要和文俊辉拍假想情侣的节目,你们要一起走机场坐飞机回去。


摄像机还没开,你看着正在憋笑的文俊辉真是想给他一巴掌“笑什么笑,还不是因为你,昨天晚上吃什么路边摊!”“是你要我请你的,我也请了,你这个人怎么倒打一耙啊?”他虽然带着口罩,但你还是能看出他的笑意。


开始正式拍摄了,是车上的场景“昨天晚上睡得好吗?”“托你老人家的福,睡得很好。”虽然你听得出来文俊辉是想逗你,但你说的也不是假话。昨晚上难得的一夜无梦,这是三个月以来睡得最舒服的一次了。


路上有一点颠簸,虽然你们都帮着安全带,但你还是不小心撞到了车窗“哎呀。”“撞到哪里了吗?”文俊辉探过身要来看看你,被你按回去了。


哪知道,你袖口上的装饰物勾住了他衣服上的拉链,你和他都无奈了。看着他在努力想取出来,直接来了一句“要不你就用牙齿咬掉吧。”他看了看也没剪刀,只好答应了。


可位置实在是太尴尬了,车突然一下颠簸,他就吻上了你的手腕。你和他都被吓到了,像两个木头人一样都不敢动,这也太尴尬了。


之后的情形就是,你的手取不回来,他为了让你不要吊着那么难受给你支撑着,可两个人一句话都没有说。后来会看视频的时候你才发现,你和他的耳根都红了。


原本以为下车就可以解决,谁知道一打开车门粉丝们都围了上来,为了安全只能让你们先下车。


你的手在他胸口处吊着实在是太难看了,他稍稍低下身在你耳边说“抓住我的衣服吧。”这是你在之后的视频才通过麦听清楚的,那时候你听到他说的是“抓住我吧。”


你被手腕一吻和刚刚那句话弄得傻愣愣的,人那么多你也不知道躲闪,一直在撞人。文俊辉看不下去了,搂住了你,而你吓得僵直了身体。当时的情况就是,你抓着他的衣服,他搂着你,要多亲密有多亲密。


到候机室的时候人终于没那么多了,工作人员找来工具想要弄开,可惜还是弄不开,你只不想再让自己的手在他胸口待着了“把我的衣服剪开吧,没事的。”你的话音刚落,文俊辉就已经弄坏了自己的衣服,然后淡定自若地把工具还了回去。


你活动活动了手腕“那个,这样多不好。”“把你衣服剪了多不好。”文俊辉倒是没在意,你还是很不好意思的“谢谢你。”


这次拍摄结束的时候,正巧是第一期节目的播出。导演组问文俊辉“你想找一个什么样的女朋友?”“嗯…我想找一个可以陪我吃路边摊的女朋友。”文俊辉思考了一下,给出了这个回答。


你看了之后不禁陷入了沉思,可闺蜜给你发来一张你和文俊辉在机场的饭拍图:你知道吗?!这张图万转了!太夸张了!你这个眼神,如果不是因为我认识你,我都要误认为你们假戏真做了!


你点开那张图,文俊辉搂着你,皱着眉看向前方;而你正抓着他的衣服,正巧抬头看着他,那个眼神简直就是含情脉脉。外界的嘈杂仿佛与你无关,文俊辉就像是保护你的骑士,努力地把危险与你之间阻挡开。


反应过来,你早已经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这张照片真的太吓人了,以假乱真得太吓人了。

评论(10)

热度(41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