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甲麻甲

我好喜欢他

[俊 八]回望,是你

/这样的感情只应天上有

/选秀梗

/都是假的

 

这辈子,都要和你纠缠不清了。

 

1.

公司的运作十分成功,在进组前就在社交媒体上投放了双人舞的视频,所以在出场的时候几乎是所有人都期待的对象。

 

“哇,那就是徐明浩和文俊辉嘛?”“面具下的他们更好看了!”“这才是爱豆吧!”…

 

讨论声络绎不绝,徐明浩和文俊辉有点紧张的相视一笑。

 

文俊辉一紧张就喜欢搓搓手,问徐明浩“你要坐在哪里?好难选啊哈哈哈”

 

徐明浩抬头看着座椅特别一些的出道位,文俊辉早就知道他内心对出道的渴望,拍了拍他的肩膀“走吧。”

 

徐明浩坐上了第8的顺位,文俊辉却选择了下一排,10号。

 

第十顺位这个名次太敏感了,大概代表着卡位和遗憾。徐明浩也有点小惊讶,但很快就知晓了。

 

文俊辉到哪里都是社交达人,一双双手伸到自己面前还有各种彩虹屁“你一定是在出道位的呀,怎么会选择在这里啊?”“你的舞蹈很厉害。”…

 

寒暄过后,他才转身回应背上那道炙热的目光。

 

“俊辉?”徐明浩不敢提高声调生怕打扰节目录制,可就算是唇语,文俊辉也会知道的。文俊辉抿嘴笑了笑,示意他不要担心。

 

终于到了文俊辉和徐明浩的舞台时间,社交媒体上播放量破百万的双人舞被改编了一下,默契的味道没改,多的是惊艳的味道。

 

结束后爆发的掌声让两人实实在在地松了一口气,徐明浩摇了摇文俊辉的手。

 

你想说的都在你眼里了,我们之间有些话,不必说。

 

主导师对他们说“这个表演无懈可击,你们两个人,缺一不可。”

 

 

2.

第一个小组舞台,徐明浩被挑选成为leader,有权利选人,众人都道“除了文俊辉,也没别人了吧?”

 

徐明浩和文俊辉相视一笑,说“不想再和俊辉纠缠了,不会选他的。”

 

一语引起众人喧哗,这个决定太出乎意料了。

 

备采的时候,文俊辉解释道“比赛之前就约定好了的,只合作一次。这次好像还不是最好的时候。”

 

徐明浩也点头附和,半开玩笑着“忍了他那么多年了,终于可以不用忍了。”

 

文俊辉和徐明浩都是被送到南韩的练习生,只不过文俊辉早一批。徐明浩说“我韩语一点都不会的时候,只有俊哥在我身边陪着我。”

 

那时候啊,真是最难的时光。

 

文俊辉看着角落里不知所措的小孩,仿佛看到了以前的自己。陌生的国度,陌生的语言,陌生的环境,他应该很害怕吧。

 

他靠近他身边,悄声说“你跟着我吧。”

 

这一跟着,就是七八年。吃饭在一起,睡觉在上下床,去语言学校也是一起,一起关上练习室的灯,一起走在回宿舍的路上,从未分开。

 

首尔的春夏秋冬,徐明浩和文俊辉都再熟悉不过了,但最熟悉的还是彼此。

 

文俊辉是个爱开玩笑的人,可他的玩笑对徐明浩从来不奏效,为什么呢?因为,太了解。

 

了解到什么程度呢,只要文俊辉一抬手,徐明浩就能递上他想要的东西,毫无失误。

 

可文俊辉和徐明浩都深知,彼此不是性格合适的朋友,可那么多年的羁绊让他们彼此早就不能被定义成朋友了,是亲人。

 

 

3.

节目进程过半,徐明浩一直稳坐出道位,而文俊辉却如同当初的选择那样,一直在周围徘徊着。

 

别人不知道,可徐明浩知道,文俊辉在害怕,在不自信,甚至开始有点自暴自弃。

 

文俊辉的自暴自弃不是什么都不去努力,而是他想要努力却使不上劲。

 

文俊辉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在练习室的地板上睡着了,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却发现身上盖着的衣服和明显没睡安稳的徐明浩。

 

果然,他一动,徐明浩就醒了“俊辉,你醒啦?”

 

文俊辉并没有起身,他只是有点怀念这样的日子,徐明浩会躺在他身边的日子。

 

练习生时期的月末测评是头等大事,徐明浩和文俊辉总会练习通宵,再在其他练习生来之前,躺在地板上睡上两三个小时。

 

那时候两人的腰不太好,徐明浩的要更严重一些,所以睡地板也不是什么坏事。

 

说要分开的两个人真的在遵守着承诺,甚至徐明浩还发展出了大热的cp。

 

文俊辉是怎么知道的呢?在借选管手机给家里报平安的时候,他用手机偷偷搜索过。在庆幸,徐明浩的名字旁边不再是自己。

 

有点庆幸,却有点失落。

 

就像是在手里藏了好久的宝藏,却被人在不知不觉中夺了去。

 

“俊辉,我的腰,可能要打封闭了。”练习过度加上压力爆棚,放大了腰间的不适感,徐明浩会突然觉得自己下一秒会瘫痪在床上。

 

文俊辉转头看向他“带上我一起去吧。”

 

有些痛苦啊,只想和最珍视的人说。就算我的世界里出现了其他的好朋友,却没人能取代你的位置。

 

 

4.

文俊辉的带妆彩排结束后就听到救护车的声音,身边选管说“是徐明浩,腰不太行了。”

 

“让我去医院!”

 

文俊辉推掉了之后的备采,自己打着车就去了医院。

 

徐明浩再睁眼的时候,身边趴着的是文俊辉。看到他,他突然好想哭“俊哥,我…不要上台了,好痛。”

 

徐明浩和文俊辉只差了一岁,但他不喜欢叫哥,明明自己比那个幼稚鬼成熟多了,怎么能叫哥呢。

 

只有一种情况,他实在承受不住了才会叫哥。因为徐明浩知道,文俊辉一定会给他这个世界是最多的支持。

 

文俊辉抬起头,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劝一个人放弃梦想,多么残忍的事情啊。

 

何况那个人,是徐明浩。

 

“我会看着你,看着你走向出道位的。”

“俊辉,我要你,和我一起走向出道位。”

 

那次的备采,文俊辉是补拍的,导演问“其实自从节目录制以来,你们的交集不算太多,甚至有人说你们的关系并不好。可徐明浩去医院的时候,你还是跟着去了。”

 

文俊辉就像是在回应一件平常事一般,没有波澜地道“我怕医院那边要亲人签字。”

 

时间来到了出道夜前,徐明浩拉着文俊辉去了一趟小卖部。

 

手里的碳酸饮料不敢多喝,生怕明天脸肿耽误了出道夜。两个人分了一罐200ml的,在外人看来,实在是有点寒酸。

 

文俊辉突然笑了“明浩啊,记不记得那时候没钱买零食,只能从牙缝里扣一点出来,两个人分着吃。”

 

“当然记得,希望明天过后,再也不要过那样的日子了。”徐明浩抬头仰望着天上的星星,心头的紧张怎么也消失不了。

 

“明浩啊,要是我不能出道怎么办?”文俊辉的担忧从第一次顺位排序的时候就开始萦绕在心头。

 

“我说过,我要你,和我一起走向出道位。”

 

 

5.

“恭喜练习生徐明浩!”

 

文俊辉松了一大口气,从刚刚紧绷的状态中逃离出来,整个人都松弛了。

 

他站在人群外,看着涌向徐明浩祝贺的人群,突然有点恍惚,没有身在其中,为什么还觉得那么幸福呢?

 

徐明浩就像是被幸福炮弹炸中,晕头转向。

 

离开簇拥的人群,走到一半才发觉刚刚的祝福少了文俊辉。

 

他愣住,转身,文俊辉在对他笑,在对他挥了挥手。好像在说“不要管我,快去。”

 

徐明浩拿起话筒,不记得说了什么感谢词,只记得自己在话筒被收走之前说“俊哥,和我一起站到这个位置来。”

 

徐明浩上了出道位,文俊辉突然没了念想,他摘下了耳麦,想着接下来应该没什么事情了吧。

 

出道位上的徐明浩把这个举动看在了眼里,他立马就明白了,气得拍了拍座位“文俊辉你在干嘛啊!?”

 

和之前几次那样,文俊辉卡位了。

 

那一刻,他也不急自己在想什么了,只是望向了徐明浩的方向,就这么看着。

 

那十几秒就如同一个世纪那么漫长,直到导师说“恭喜练习生文俊辉!”

 

徐明浩冲到了长舞台的尽头,看着文俊辉被祝贺的人群簇拥着,再迈开腿像自己跑来,他终于忍不住模糊了视线。

 

文俊辉冲进了徐明浩早就准备好的怀抱“你又要和我纠缠下去了。”

 

 

00.

我回望,你的目光只汇聚在我一人身上,便知道,你会在。

 

即使是纠缠不清,那个人选,也只会你一人。

 

 


评论(28)

热度(32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