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甲麻甲

我好喜欢他

[李知勋×你]一次爱情(3)

 

 


/要素过多,私设过多

/连载预警

/都是假的



一个人在这世界有点孤独,不如我和你一起分担。



 3.

李知勋没有生活真的不是开玩笑的。对他来说Work is life,life is work.

 

退伍了也没想着有什么休息的时间,在家里睡了一下午就去了工作室。

 

你给他顺手带了外卖,他一定又不注意吃饭的时间了。

 

废寝忘食说的就是李知勋吧。

 

“欧巴,我爸爸妈妈明天要来看看我,可能会带他们去济州岛看看。”

“好,我把我爸妈也带过去吧。”

 

如果不知道的,这样的对话一定以为你们是老夫老妻呢。

 

第二天你开车到李知勋公寓楼下的时候,却发现他没穿平时爱穿的拖鞋。

 

他拉开车门示意你下来,你不怀好意地在他鞋上轻轻踩了一脚“欧巴,你也太隆重了。”

 

他黑色的基本款vans鞋上,有一个清晰的脚印。

 

李知勋爱拖鞋的程度真是令你叹为观止,走机场不顾时尚也要穿拖鞋,练完舞就马上把拖鞋换上,走哪里都是踢踢踏踏的拖鞋声。

 

可他第一次见你父母的时候就换上了合适的鞋子,你也还是这样戏谑他。

 

可李知勋却说“见父母当然要守规矩啊。”

 

你妈妈很喜欢李知勋,总是唠叨着“知勋那么有才华,你上辈子到底是休了什么福气能遇到他啊。”

 

所以当知道你和李知勋分手的时候她气得不轻,劈头盖脸地骂你。

 

“什么时候吵架不好?非要在接下来见不到的时候吵架?那么好的一个男朋友,怎么就不知道珍惜呢?”

“你是我妈还是他妈啊?”

 

除了在你面前说,当着李知勋的面也要说,哪怕用的是李知勋一个字都听不懂的中文。

 

李知勋也没有不耐烦,笑眯眯地听着,就好像他什么都能听得懂一样。

 

你会说他“欧巴,你是把应酬的好脾气都用在我妈妈身上了吧?”

 

他也会正色地和你说“怎么能用应酬这个词呢?怎么说也是我们的妈妈呀。”

 

 

济州岛的春天鸟语花香的,换上了小花裙子和小清新的宽边草帽。

 

李家父母对你是左一句右一句的夸赞,李知勋就瘫坐在沙发上,笑着看被夸得快要上天了的你。

 

“走吧。”

 

他看不下去了,拉住你的手腕就往外走。

 

小风一吹,裙子就飘飘然飞起来。你还得意地跳了两步“我可是个小仙女。”

 

李知勋始终和你十指相扣“仙女被我攥在手里了。”

 

陪着父母们逛了一整天,你和李知勋才终于有了自己的时间。

 

赤脚踩在软软的沙滩上,一下没一下地把沙扬起。

 

“知道吗?在军队的时候,我特别害怕打开手机看到你和别人恋爱的消息。害怕你等不及我,害怕错过你。”

 

最怕的就是李知勋走心,你可不想在如此美好的地方哗哗哗地掉眼泪。

 

“以前倒觉得国籍没什么,但这两年一次都不能联系你,我才感觉那是距离。”

 

他很少谈及自己的恐惧,大多数时候都是你敏锐地察觉出来安抚他,剩下的时候,他都是自己消化。

 

“对不起,那时候没能好好哄你。”

 

其实你觉得没什么好道歉的,在那么敏感的时期头脑一热又有什么错呢?

 

“不该让你独自承受的。”

 

 

在被黑的昏天暗地的那段时候,你居然还接到了一个三大台同时播放的综艺。虽然依然能想象到播出后的效果,但还是硬着头皮上了。

 

你的想法很简单,如果这次综艺能扭转一点点路人好感都是值得的,哪怕只有一点点都好。

 

那个综艺你几乎花去了所有的力气,六个生鸡蛋你眼睛都没眨一下就吞了下去。

 

回到宿舍的你推开了等了你很久的李知勋,关上洗手间的门就开始呕吐。

 

生鸡蛋的腥味让你吐了一个昏天暗地,直起身的时候差点两眼一黑倒下去。

 

李知勋听着呕吐声突然暂停,然后再没了动静,本来就悬着的心更是提到了嗓子眼。心一急就用力往门上一踹,门应声而开。

 

你双手撑在洗漱台上,脸上都不是混着的是眼泪还是水滴,这样的狼狈样你一点都不想要他看见。

 

“在我面前还要逞强吗?”

 

他拉过想躲过去的你,拿起纸巾给你小心地擦拭着。

 

对于李知勋来说,他对综艺节目毫无野心,也不会刻意地去逗旁人的捧腹大笑。关于出道他只是想出属于自己的歌,就那么简单。

 

可娱乐圈哪里是那么好混的,综艺节目当然是提升知名度和路人好感度的捷径之一。

 

你是知道他的,所以就将出演综艺纳入了自己的范围。

 

“下次不要去拼命了。”

“欧巴,这样的话就不要说了。总要有一个人去做的啊,你不去的话只有我去了啊。”

 

你都不知道自己当时的语气有多可怕,在李知勋听来就像是在埋怨自己一般。

 

作为骨子里带着一点大男子主义的釜山男人,在他的潜意识里就应该是男主外女主内的。现在却需要你去那么辛苦地跑综艺节目,就显得自己很无用。

 

李知勋第一次感觉到了,无力。

 

看着收视率一路飘红,路人对你们组合的态度开始慢慢转弯,你突然觉得那几个生鸡蛋吃得很有意义,再多来几个都没问题。

 

综艺邀约越来越多,你是应接不暇的。可李知勋看出了你的困倦“你不是永远充满动力的机器,你需要休息。”

 

你朝他吐了吐舌头“欧巴,你也不是做音乐的机器,你也需要休息。”

 

 

在综艺现场看到李知勋给你送的奶茶应援车你还揉了揉眼睛,那时候还没有结算,李知勋哪里来的钱?!

 

除此之外,李知勋还亲自来了。他看懂了你的惊讶“我有版权费啊傻瓜。”

 

你恍然大悟的样子逗得他笑弯了腰,再捏捏你的后颈“辛苦了。”

 

看到李知勋,听到他的声音,紧绷的神经慢慢放松下来。连轴转了那么多天,你第一次想哭,累的想哭。

 

他将你涌入怀中,轻轻地捏着你的后颈,就像是安抚小猫一般。

 

不需要李知勋的言语,你就知道他是你在这喧闹世界的舒适圈。

 

 

“欧巴,别再离开我那么久了。”

“我保证。”

 

从十几岁到现在,你和李知勋就开始形影不离了。

 

他的兵役才让你你们有了真正意义上的分别,再加上吵架的关系,就像是硬生生从你心里抽掉一部分。

 

平时有事没事就和李知勋待在一起,几乎是转个身的距离就能找到他,或是打个电话他就能秒接听到他的声音。这样的习惯被硬生生改掉,就像是脱层皮那么疼。

 

你是这样,李知勋也是这样。

 

所以就算你不说,他也已然下定决心追回你,把你留在自己身边了。

 

 

在拥吻你的前一秒,李知勋和你说“不会再让你独自承受了,接下来的日子,需要我的时候我都会在。”



评论(6)

热度(2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