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甲麻甲

我好喜欢他

[佑 灰]重逢


/都是假的



重逢,有时候是一件措不及防的事情。


文俊辉在剧本围读会上看到全圆佑的时候,惊讶的嘴巴都合不拢。


全圆佑只是看了一眼,依旧没什么表情,不知道是反应慢还是假装不认识。


这次重逢,真的隔了太久太久,久到他们在一起的时光早已被世人遗忘。


这次的电影是早就接下的中韩合拍电影,文俊辉这两年在影视圈的地位不可撼动,可韩方的选角一直在变。


文俊辉不知道自己一直不过问的后果会是这样,老友重逢。


总导演是韩国人,向双方介绍着。


全圆佑主动起身,伸手到了文俊辉的面前。


简直就是跨世纪的问候“好久不见。”


文俊辉愣了好久,伸出手握了上去,用着有点生疏的韩语“好久不见。”


现场的工作人员有点诧异“两位之前认识吗?”


文俊辉和全圆佑都沉默着,相望无言。



/

“俊尼啊。”


文俊辉收拾着在宿舍为数不多剩下的行李,房门被打开,是全圆佑。


96年的亲故,全圆佑已经不知道叫了几次文俊辉“俊尼”。


“嗯。”


文俊辉这样敏感的人,太不适合离别了。


这次就是趁着成员不在的时候回宿舍收拾,没想到,全圆佑回来了。


全圆佑夺门而入的气势,多年默契让他就知道,是赶回来的。


“不回来了吗?”“有机会会回来的。”


可双方都知道,这是多么了客套的客套话。


文俊辉提着箱子关上门前,听到了全圆佑带着哭腔又想努力控制的声音“房间我给你留着,你要回来。”

/


文俊辉最先反应过来,回应着工作人员的提问“嗯,之前就认识,老朋友。”


老朋友三个字,将之前几十年的纠葛都概括了。


全圆佑听到这三个字的时候心中有一阵怒火,却又很快消了下去。


毕竟,文俊辉说得没错。


剧本围读会后,太久没来韩国的文俊辉把当年的好友都聚在了一起。


当年在舞台上挥洒汗水的13个毛头小子,现在都变成了沉稳的帅气老大叔,在各自的领域发光着。


酒过三巡,三个队长都已经红了脸,崔胜澈的酒劲上头了就会开始煽情“呀,你们这些小子,怎么不遵守承诺呢?不是说要一起做音乐到老吗?”


一片沉默,可大家的脸上都带着笑容。因为,有些东西,好像都没变。


全圆佑坐在角落里,文俊辉正好坐在他的对角,中间就像隔了银河那么远。


文俊辉今天没带眼镜,但他知道谁在看着自己。



/

“俊尼呀,打一盘游戏吧。”“okk~”


在国外巡演的时候,文俊辉和全圆佑都会住在一个房间,毕竟两个人都会不停的打游戏,只有两个住在一起才不会嫌弃彼此。


“啊呀!”文俊辉率先败下阵来,全圆佑气的不轻“你这样我咋办?哦?”


全圆佑给了文俊辉一脚。


等两个人都尽兴了,经纪人送来的午饭早就凉了。


全圆佑但是没在意打开外卖就要吃,却被文俊辉制止了“你的肠胃要受不了的!”


某种意义上,文俊辉像是哥哥一样照顾着全圆佑,但他们却是亲故。


文俊辉赶紧给他泡了一碗泡面,虽然泡面也不健康但总归是暖呼呼的。

/



团体的重聚让所有人都感到尽兴,回去的时候几乎都是被抬回去的。


队长租了别墅,说是要一起住几天回顾过去。


文俊辉看着全圆佑一步一步地接近自己的车,突然间有点恐惧,所以立马装睡。


全圆佑坐在旁边,看了许久。


“眼睛是打开的所以应该睡着了吧。”


文俊辉的习惯全圆佑依旧记得清清楚楚的。


全圆佑和文俊辉都是猫相,但两人的脸存在着温度差,全圆佑是冷相。


文俊辉的大眼睛在队里是出名的,睡觉的时候都闭不上,队里人都知道。


“那时候我和你在车上说了十分钟的话你都不理我,后来才发现你睡着了,我说的一句话你都没听见。是不是很好笑?”


那次文俊辉是真的睡着了,而这次他全都听在了心里。


“你走了之后,都没人和我打游戏了。队长虽然也会打,可他好像更喜欢酒呢。”


“你知道什么叫做灵魂伴侣吗?”


“我原来也不知道呢…你走之后我就知道了。”


……


文俊辉也不知道自己是听到哪里睡着的,被颠簸醒的时候,他看到全圆佑在身边,舒了一口气。



剧组很快就开工了,忙碌起来的两个人好像又自然而然地和好了。


和好这个词好像也不对,毕竟他们没有争吵,也没有认真地说过分开。


文俊辉看着全圆佑手上的保温杯,有点奇怪“你和热水?”


全圆佑摇了摇他手上的水杯,还有热气冒出来“明浩不是说,喝热水养生嘛?”


你不在的日子里,我也可以照顾好我自己。


剧中有一场戏,全圆佑需要用枪抵住文俊辉的额头。


两位都是职业的演员,都知道怎么去诠释。


文俊辉可以说是被全圆佑圈在怀里,他能感觉到他在发抖。


全圆佑突然扼住文俊辉的喉咙,眼神越发狠毒“你知不知道,我其实一点都不想你走。”


这完完全全是即兴表演,台词也被全圆佑改了,原来是“我其实一点都不想你死。”


但好像被全圆佑这么一改,更符合当时的情景。


导演的满意溢于言表,全圆佑在cut后感觉浑身都没了力气,躲进保姆车扯了谎“我有点低血糖。”


全世界,只有文俊辉懂得,一瞬间的即兴表演不过是全圆佑隐忍的爆发。


当年,挽留终究是没说出口。


把一个外国人留在自己的国家,很残忍,也很不现实。


可,那就是全圆佑最真实的想法。


文俊辉来到全圆佑的保姆车上“当时为什么不说呢?”“我以为你不在意。”


那么多年过去,两人终于可以坦诚了。



“这些年,我很想你。”

思念,一定要宣之于口让对方知道呀。



随着电影的上映,剧情加上二人的演技,电影院几乎场场爆满。


文俊辉和全圆佑被推上了风口浪尖,都传闻二人单身多年,就像是在等待彼此。


等待着重逢。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两位之间是什么关系呢?”


两人相视一笑。



“在等待重逢的关系。”





*麻甲选择了开放性的结局,是因为他们之间的关系不是一篇文就能说明的,我只是按我的理解写了出来。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14)

热度(19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