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甲麻甲

我好喜欢他

[全圆佑×你]渣男不渣


/和小圆哥哥一起长大吧

/都是假的



这个渣男不太渣。

 


1.

“全圆佑你昨晚上是不是又去网吧了?”全圆佑从角落里跑出来抢过你手里的扫把,你压低声音问他。

 

显然,全圆佑没有睡醒,他根本就没想理你。

 

你赶紧离开全圆佑身边,毕竟旁边教室里有无数双眼睛盯着你。不,准确来说是盯着全圆佑。

 

全圆佑这个人你再熟悉不过了,不用费什么力气就能考到年级靠前的位置,但他也不会是个完完全全的好学生,网吧是他经常光顾的地方。

 

数一数手指头,上了初中就开始认识他到现在高二了,你们就一直是同桌。

 

你们学校有个不成文的规定,男女生一定要同桌。你都不知道学校领导是怎么想的,在这情窦初开的年纪还男女同桌,是不是脑子瓦特了?

 

全圆佑顶着这张渣男脸,一直在校草的宝座上稳坐着。再加上学习成绩好,又会弹吉他和跳舞,一直是女生们心目中的白马王子。

 

可说来也奇怪,选座位的时候可没人愿意和他坐同桌。你身边的好友悄悄和你说“他那张脸,虽然帅,但真的很冷很可怕。而且,男神嘛只可远观不可近距离亵渎。”

 

都是什么狗屁歪理啊?

 

你好像天生就不怕他,所以你一直就是他的同桌。这是班主任都默认的事实,连定时换座位的事情都不会想到你们俩。

 

做全圆佑身边最亲近的人也不是什么好事,比如今早上你就要顶替他打扫清洁区的卫生,只要他迟到这件事就会落到你的头上。

 

再比如。

 

正在早读的你被全圆佑吓了一跳,他朝你面前丢了三封情书“你懂的。”“我不懂。”你装作不知道的样子。

 

全圆佑不愧是长了一张渣男脸,情书是见到就收,也不说拒绝和接受的话。最后还会把这些情书交给你让你解决。

 

全圆佑没理你,只是把书立在自己面前再趴到双臂上,动作一气呵成,补眠中。

 

“全圆佑,你真的很渣男。”

“我又不是听不到,你也不是第一天认识我了。”

 

行,全圆佑你真是了不起。

 

“叔叔好。”你爬进车里的时候立马和全爸爸打了招呼,全爸爸一直很喜欢你“哎。”

 

全圆佑和父亲的关系好像没有那么亲密,可能是男人之间的交流方式不一样吧。毕竟全圆佑也会说“我最尊敬的人是父亲。”

 

全圆佑这个身世也是一个谜,好像说是什么皇族高官的后代来着,他手上还有个家族的戒指。

 

说实话,他这样家教那么好,人长得也不错,学习成绩优秀还有很多才艺的人,就不可能是普通人吧。

 

你们家和他们家住在上下楼的关系,还因为认识很久的关系,你自动把自己归为他的妹妹的关系。

 

如果他听到别人问你们什么关系,而你说“我是他的妹妹。”的时候,全圆佑就会过来打断。

 

“我就一个弟弟。”

 

 

2.

全妈妈也很喜欢你,别家小姑娘有的她也学着买给你一份。你还挺幸运的,因为认识全圆佑,所以收获的是两份父母爱。

 

父母今天要加班,所以你自然而然地去了全圆佑家。

 

弟弟和全圆佑完全是两个性子,比他开朗太多了,也特别喜欢你。

 

弟弟最近喜欢拉着你分享一些七七八八的东西,最近你到他家的时候都会被弟弟拉进房间。

 

这次,全圆佑也拉住你的手腕“还去?”

 

你这左手弟弟右手哥哥的,根本不知道怎么办的好。全圆佑加重了语气“来我房间,写作业。”

 

“你是个小姑娘,男生的房间不要随随便便进。而且要有点防备心,知不知道?”全圆佑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开始给你唠叨这些。

 

你看着全圆佑把房间门锁上,你理直气壮的“那我也不应该和你待在一起,你也是男生,这里也是男生的房间。”

 

“我不一样。”

 

“你不是男生?全圆佑,难道你是我的姐妹?”你决定逗逗他,哪知道他把你逼到了墙边“你确定?”

 

他还作势要脱衣服,你吓得闭了眼睛“呀!全圆佑!你是真正的男子汉!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

 

“切。”全圆佑立马离开,把脱下的外套扔到了床上。

 

你率先坐在了他的椅子上“小圆哥哥,你不仅渣男还是个流氓。”学着他那些小迷妹的语气,又一次挑衅着他。

 

“你把那些情书都丢了吧,不用一个学期结一次了。”

 

你一直把那些情书保存着,每次到了期末就准备拿给全妈妈,这时候全圆佑就会阻止。你就会得到很多有优势的条件,这是你最快乐的事情。

 

“全圆佑你真的好绝情。”

“你知道就好。”

 

 

在自习的时候,有初中部的小学妹来找你,哭得梨花带雨的“姐姐,所有人都说你最了解小圆哥哥,你快告诉我,为什么他收了我的情书却不答应我?”

 

这样的情况时不时就要发生一次,而且你都不知道是谁散播出去的消息,说你是全圆佑最亲近的人,什么事情都可以找你了解。

 

天呐,还让不让人活了???

 

你安慰了好一会儿学妹才走,全圆佑几乎是后脚就回了座位。

 

他戴上了眼镜真的很致命,但刚刚发生的事情加上之前的种种,用一个“斯文的败类”来形容他再合适不过了。

 

你恨的咬牙切齿“你就不能自己解决吗?”

 

“你不是说我是渣男吗?渣男是不会自己解决这样的问题的。”全圆佑简直就是辩论的天才。

 

 

3.

日子就这么在笔尖悄悄溜走,那样的事情还是日复一日。

 

全圆佑依旧做着渣男,你依旧是那个帮他收拾残局的人。

 

高考过后,全圆佑上了最好的艺术学校学习视频剪辑,而你高考没发挥好,父母就决定让你出国。

 

几乎是还没来得及难过高考失利,就要出发去国外读语言班了。

 

全圆佑也是从别的地方知道你要出国的事情,他几乎是百米冲刺的速度冲进你房门的“为什么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你都气笑了“你凭什么又会是第一个知道的呢?”

 

趁着收拾行李的机会,你终于有空把房间收拾一下了。你搬出角落里落了灰的大箱子,是全圆佑这些年得到的情书。

 

“全圆佑,你真的一封都不想看嘛?”“为什么不丢掉,留下来干什么?还有,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要出国的事情?”全圆佑还是有点生气,你听得出来。

 

你不是没想过告诉他,但话到嘴边好像又说不出口了。

 

难道要说一些“我不能帮你再收拾残局了。”“我不能再陪伴你了。”这样的话吗?

 

也太暧昧了吧。

 

“那我现在告诉你,我要出国了。”你清了清嗓子,装作轻松地和他说。

 

可为什么,鼻子酸酸的呢?

 

比从别人空中听到你要出国还要残忍的是,你亲口和他说,还装作很轻松的样子。

 

最可怕的还是,父母帮你定的机票是在全圆佑生日这天。

 

全圆佑帮你拉着两个大箱子,走在你和你父母的前边。你好像没怎么认真地看过他的背影,可为什么那么落寞呢?

 

他帮你办好了托运,把机票夹进护照里亲手放进你的背包里。

 

“你怎么一句话都不说啊?”

“你要我说什么?”

 

全圆佑在赌气,你听出来了。

 

“接下来的日子,小圆哥哥要靠自己啦。说真的,别再做渣男了,我不会帮你收拾残局了。还有,读大学的时候要是谈恋爱了一定要和我说,我要第一个知道。”

 

全圆佑的脸越来越阴沉“你知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啊?”

 

你眯着眼看着他“小圆哥哥,你会差我这一份祝福吗?”

 

“在我的生日这天离开,真是给我了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

你愣怔了,他原来那么在意啊。

 

多年以后,全圆佑依旧不能释怀。

 

那天,你突然明白了小说里写的“青春,是一场旷日持久的离别。”的意义。

 

 

4.

大学四年,由于种种原因你都没回过,除了父母去看过你几次剩下几乎和国内断了联系。

 

就连全圆佑你都很少主动联系,翻看你们之间的聊天记录,也只有每年相互祝贺生日和新年。

 

距离这种东西,真的很难说啊。

 

大学毕业,你还是决定回国。在买好机票的时候,你主动给全圆佑发去了信息“我要回国了。”

 

对话框立马显示着“对方正在输入” 几秒钟后,他的信息弹出:航班。

 

全圆佑今天的心情很好,时不时哼着歌。室友很奇怪“有什么比能找到公司签合同还高兴的事情啊?”

 

大学四年,舍友发誓从没见过全圆佑那么激动过。毕竟之前大名鼎鼎的A社愿意提前一年和他签订合同的时候,全圆佑也只是冷冷的“嗯。”

 

“你这种男神也会因为凡人心动?”“男神就不是人了?”

 

上了大学,虽然不会再出现送情书的情况但也会有通过其他方式的联络。可全圆佑却是油米不进,要么不回应,要么说:

 

我已经心有所属了。

 

你下意识的把回程的机票定在了全圆佑生日那天,离别时的那句话,让你会有愧疚。

 

看到全圆佑出现的那一瞬间,你有一种恍如隔世一般。

 

那个瘦弱的男孩变得有型起来,戴上眼镜的他依旧是那么魅惑。你竟然不知道怎么开口打招呼,全圆佑还是没有表情“你还知道回来?”

 

“我回来你还是这副臭表情,全圆佑你的好脾气都给了谁啊?”不知为何,你的语气里带着撒娇的意味。

 

全圆佑从你手里接过行李箱的拉杆,留给你一个背影。

 

曾经那个单薄的男孩拉着两个行李箱还是会略显吃力,但现在的背影给了你莫名的安全感。

 

大家,都长大了啊。

 

你叫住他“全圆佑。”“嗯?”他转过身,一脸疑惑地看着你。

 

“生日快乐。”

明朗的笑容终于出现在了他的脸上,而你,如释重负。

 

青春里的遗憾,算是弥补了,对吧?

 

你的生日祝福让笑容一直挂在全圆佑的脸上,弄得你想给他一巴掌“全圆佑你别笑了!”

 

“我生日,我开心。”全圆佑其实都忘记了今天是他的生日,如果不是你的祝福,今天和往日不会有什么两样,就像你不在的前四年一样。

 

“过两天我毕业典礼,和我爸妈一起去吧?”“嗯,好呀。”你直接答应下来。

 

但你读懂他的意思,他想说:那么重要的场合,你一定要在。

 

 

5.

毕业典礼的现场真是乱糟糟的,你给全圆佑打了好几个电话他都没接到。

 

百无聊赖的你坐在一旁,却听到了很多关于全圆佑的传说。

 

“那个全圆佑真是传奇人物,还说心有所属。”

“连个绯闻都没有,他是不是个gay啊?”

“绝对不是,我有小道消息,说今天他的女朋友会来毕业典礼。”

“真想看看是什么天仙?”

“她简直就是小说里的女主角吧。”

……

 

哟,全圆佑,真是有进步啊。都会拒绝了,不是渣男了啊。

虽然你是这么想的,但心口酸酸的,这是为什么?不接我的电话也是因为她来了么?

 

你迅速在脑子里推演着看到全圆佑女朋友的场景,要说什么话、做什么表情才会让彼此不尴尬。

 

你突然觉得,是自己脑子瓦特了。就不该和全圆佑说你要第一个知道他女朋友是谁的。

 

全圆佑穿着学士服穿越人海找到你,脸上带着惊慌“你怎么在这里?我给你打了好多个电话你怎么不接啊?”你更是委屈“我给你打了那么多个电话你也没接啊。”

 

“对不起对不起。”他顺手揽过你,还轻轻地抚了抚你的后背。

 

盛大的毕业典礼过后,全圆佑只身一人到了你和全爸爸全妈妈面前,你瞧着他应该是要来摊牌吧。

 

可,他牵起你的手,十指相扣“爸爸妈妈,我决定和她交往了。”

 

??????

 

“啥?”你感觉自己的脑子都要不是自己的了。

 

全爸爸全妈妈好像只有一点点惊讶的样子,全爸爸就点了点头“这样的儿媳妇,我们同意的。”然后拍了拍全圆佑的肩膀就以给空间给你们两人为借口离开了。

 

“全圆佑你搞什么啊?你要真是个个gay我不拦着你,但你别把我当做挡箭牌吧?”你简直就是气急败坏,可全圆佑还是笑着,像看傻子一样看着你。

 

“你说话啊!”你想伸手推他,让他清醒点。

 

可全圆佑握住你的手,顺势拉着你入怀里“小傻子。”

 

你在他的胸口,从来没有那么清晰地听到他的心跳。

 

“知道为什么我之前一直不拒绝吗?因为想看看你的反应,可你这个小傻子一点反应都没有呢。我一点都不愿意做渣男,我的喜欢和爱只想给你啊。”

“你知道我有多想听你发自内心地喊一声‘小圆哥哥’吗?你从来都没有叫过。”

“出了国也不知道联系我,知道我有多想你吗?在我生日的时候离开,这辈子我都不会忘,所以你要补偿我。”

“小傻子,就一直待在我身边吧。”

 

 

我的妈呀!吃瓜吃到自己身上?!八卦中的女主角居然是自己?!

怎么办???

求救!在线等!急!!!!!!!




(jww其实一点都不渣,本质是个很暖心的哥哥喔💗今天也是为了小圆哥哥心空空的一天,大家看文愉快💕)

评论(58)

热度(3239)

  1. 共2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