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甲麻甲

我好喜欢他

[全圆佑×你]不知爱



/前夫圆追爱记

/都是假的


 

从前是我不知爱,现在和未来我都会好好爱你。

 


1.

“病人还有五分钟到达,疑似胃出血。”

 

挂了电话,你叫上洪大夫,推着平车就往急诊大门跑。

 

和出车的大夫边交接着,边推着平车往急诊里快步走着。

 

“患者开着车就犯病了,停在路边自己打的急救电话。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晕过去了,身边没有任何证明身份的东西,交警那边在查,有消息会告诉我们的。”

 

你下意识地瞟了一眼,吓得你睁大了眼睛。

 

这人,你可太熟悉了。

 

“护士长,没有病人的身份信息我们怎么做记录啊?”身边的小护士很为难。

 

你努力控制着自己的声音,不让自己抖得厉害“全圆佑,全部的全,方圆的圆,保佑的佑。”

 

小护士一副怀疑地看向你“护士长,你是认真的?”

 

你刚想回应,扶着平车的手就被抓住,全圆佑半睁开眼“老婆…”

 

再下一秒,又晕了过去。

 

这声老婆,就像给你施了法术一般,定住了。

 

小护士拍了拍你“护士长,他说什么?你听到了吗?”

 

“没,没有。”撒谎了的你就会这样,说话都结巴,明明全圆佑的声音你听得一清二楚。

 

“按我说的,就那么记录。”

“哦好。”

 

洪医生在里边做着检查,你让小护士进去帮忙了,在全圆佑身上扎针这件事,你这辈子都做不来。

 

洪知秀边脱下手套边走了出来,你赶紧冲上去“他怎么样了?”

 

“胃部有出血点,已经联系硕珉来做微创了。那个手术他比我擅长。”

 

你的眉心还是皱成了一团,洪知秀把听诊器挂在脖子上“很少看你那么紧张,他是你什么人啊?”

 

你心虚地把目光看向别处“就一个认识的人。”“就那么简单?”洪知秀算是你的师哥,自然是骗不过他。

 

“他……是我……前夫。”

 

“前夫”这两个字把洪知秀吓了个半死,一旁的小护士托盘都没端稳,差点摔了。

 

你苦笑着“请帮我保守这个秘密吧。”

 

从出生起到现在二十几年,几乎和全圆佑都纠缠在了一起。

 

你和他的关系就像是一团乱麻,剪不断理还乱。

 

小时候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跟屁虫一样地跟在全圆佑身后,一口一个“小圆哥哥”地叫着。

 

还在生日的时候许愿“长大后,我要嫁给小圆哥哥。”

 

透过烛光,全圆佑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平时他总是没什么表情,对你的示好从来不为所动,可你从来没有对他冷淡过。

 

那个笑容,你以为,那就是爱。

 

可渐渐地你发现,他没有一点喜欢你的意思,旁人还劝你“他只是把你当妹妹了啊。”

 

你不死心,跑去质问全圆佑,他推了推眼镜“没错,我只是把你当妹妹了而已。”

 

这句话无异于晴天霹雳,那天天气很好,可你的世界却是灰色的。

 

 

2.

那前夫又是什么回事呢?

 

全圆佑那张脸,自小就给他招了不少桃花。小时候你还会挡在他前边,宣示着主权“谁也不能动我的小圆哥哥!”

 

后来那一句“妹妹”让你没了这样的立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无数情书飞向他。

 

除了生闷气,你什么都不会了。

 

原以为考上大学就能逃离全圆佑的阴影,可他却主动找上门。

 

“愿不愿意当我的妻子?”

 

那时候真是大脑一片空白,内心的震动不是可以用语言来表明的。

 

“我准备接手公司了,和我结婚,帮我挡住没必要的女人。”

 

你的气不打一出来,推了他一把“你当我是什么?工具人吗?”

 

全圆佑却抓住了你的手“不是生日愿望是嫁给我嘛?我帮你实现啊。”

 

他的眼神把你心中的火气连带着魂魄都勾了去,或许还夹杂着一丝赌气“好啊!”

 

于是在你22岁生日的那天,你们成为了法律上的夫妻。

 

没有求婚,没有婚礼,没有婚纱照,更没有蜜月,甚至连双方父母都没有通知,你就把自己交给了他。

 

是冲动吗?就当作是吧。

 

你的存在,真的帮他挡了不少莺莺燕燕。即使你不出现在他的身边,也会听到一句“家里有人管着,这酒就不喝过头了。”

 

每每听到关于小全总爱家的赞美,你都一笑而过。

 

都是假的罢了。

 

可一个人的出现打破了这一切,抛弃全圆佑的初恋。

 

那位姐姐就是个清冷的古典美女,拉得一手好大提琴,大概是全世界男生的梦中情人吧。

 

全圆佑毫无意外地追到了那位姐姐,你努力地藏起失落,却又无数次被同学看穿。

 

可那段恋情并没有持续多久就结束了,你去问全圆佑为什么。

 

全圆佑看向你的眼神颇有深意“她说,我不爱她。”

 

但当那位姐姐回国的时候,他还是驱车去了机场。

 

当你知道的时候,只是感叹了一句:这一天还是来了啊。

 

挂了电话的同时,你从书房里找出结婚那天就准备好的离婚协议,签下了自己的大名。

 

几天后,全圆佑才给你打来了电话,一上来就是质问的语气“你想好了?”

 

听筒传来他没有温度的语调,就像是一双无形的手,扼住你的喉咙。

 

这个男人,真是很可怕。

 

“嗯。”你的应声让他挂了电话,你还期盼着他会有一丝挽留,可终究是你的痴心妄想。

 

从民政局出来你们就分道扬镳了,就像是陌路夫妻一般,走了不同的路。

 

把自己关在房间了几天,你终于明白了一些事情。

 

你对于全圆佑不是爱,是习惯性地占有。他应该还似从前一样,对你只是妹妹,一丝爱意都没有施舍给你的意思。

 

自从离婚后,你就没再联系他,直到这次,他变成了你的病人。

 

 

3.

全圆佑从小就身体不好,根源就是他这个运转不良的胃。

 

还有他那忙起来就不管不顾的习惯,自从接手公司,他的身板就越来越薄。

 

你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压着他回家吃晚饭,都是你准备好的养胃食物。

 

可你离开了以后,他应该一如往常吧,被送进急诊室也不奇怪。

 

全圆佑是被窗外的阳光刺醒的,他揉了揉朦胧的眼睛,看到了雪白的墙壁。

 

环顾四周,他才确信自己并没有到另一个世界。

 

幸好,幸好。

 

他仔细回忆着,只想起昏迷的时候见过你,他都分不清是幻觉还是见到了真实的你。

 

全圆佑想着,要是真的能见到该多好啊。

 

可下一秒你推门而入的时候,他却心慌了“你……”

 

“我什么我,大哥,你能不折腾自己的胃了吗?”下了班就脱下护士服就过来了,还顺手给他买了粥。

 

路上的时候看着手上的粥,你叹了一口气“全圆佑,我真是上辈子欠你的。”

 

全圆佑听到你这么叫他,心中涌起一股莫名的火气。

 

你把小桌板支起来“那位姐姐呢?要不我把她叫过来照顾你?要是把妈叫过来估计又要小题大做好一阵子。”

 

有些称呼一下子没办法改掉,有一些却刻意改掉了。

 

“她在楼上。”全圆佑支撑着自己坐起来,看着白粥实在是没有胃口。

 

你不明白他在说什么“嗯?她也住院了?”

 

“她昨晚生了孩子,在妇产科。”全圆佑和你一样,语不惊人死不休啊。

 

你只觉得自己头上绿油油的,一时不知说什么了。

 

全圆佑捂着自己隐隐作痛的伤口解释着“不是我的孩子,她未婚夫的。”

 

“哦…”就算是解释,你也不想听了“她回国生娃让你做接盘侠?”

 

“不是,只是帮忙。”

 

全圆佑啊,你的解释真是和你的脸一样苍白。

 

“多少吃点吧,现在只能吃流食。不吃怎么有力气康复呢?”你几乎是用哄孩子的口吻哄他。

 

全圆佑只是叹了一口气,往嘴里塞下一口毫无味道的白粥。

 

“接下来怎么办?给你请个护工?”

“你能不能照顾我几天,看在从小一起长大的份上?”

 

你总是没办法拒绝全圆佑,从小到大都不会拒绝他。

 

刚好主任催着让把去年的公休清了,你便一股脑地请了小半个月的假。

 

打开家门的时候,你都无语了。走的时候是什么样的,现在还是什么样的。

 

“大哥,你不会请个阿姨来收拾吗?”你扶着他躺到沙发上,准备去把房间里的床单换了。

 

只听得他在你身后说“你走之后我也没再回来过,都住办公室了。”

 

其实,全圆佑不愿意回来的原因只有他自己知道。你不在,家也不像家了。

 

三下五除二把卧室收拾好,再把他扶到床上。转身又开始收拾其他屋子,再自嘲一句:

 

我这是何苦呢?

 

 

4.

半夜被全圆佑摇醒,看他的脸不是很高兴“为什么睡这里?”

 

自己睡沙发不应该吗?难道要他一个病人睡沙发自己去独享大床吗?

 

当时买婚房的时候,双方家长都说又不是差钱为什么买那么小的房子?你却固执地买了这个一室一厅的房子,还把储物间给全圆佑改成了书房。

 

当时你还以为,全圆佑不会和你住一起,所以担心自己一个人住大房子会害怕。

 

你现在后悔了,应该买再多一个房间的。

 

“你赶紧去睡,我就睡这。”你翻了个身,背对着全圆佑。

 

可他放弱了语气,拉起你的手“我的伤口还在疼,没办法把你抱进去。”

 

听着这句话,你就像是得到了补偿的小孩一般,有点想哭。

 

乖乖地穿上拖鞋,被他牵着进了卧室,躺到了他身边。

 

今晚不太一样,如果说平时的全圆佑是高冷的话,此时此刻他展现出来的是犹如羊毛毛毯一般柔软而温暖的气息。

 

大概真的是病了吧,病了才会收起锋芒,才会展现出柔软的一面。

 

全圆佑把你捞在臂弯里,这样的情形是第一次。

 

刚刚结婚的时候,你还妄想着是不是躺在一张床上久了他会日久生情,甚至主动地从背后环住他的腰。

 

可后果就是,除了手被压麻了也得不到全圆佑一点回应。可第二天早晨,你又会在他的怀中醒来。

 

全圆佑仍然没有给你一个合理的解释。

 

“这样真好...”全圆佑声音小得和蚊子一般,你抬头看向他“你说什么?”

 

他又把你往怀里搂了搂“没事,好好睡一觉,晚安。”

 

“晚安。”

 

全圆佑一觉醒来觉得神清气爽,除了还有点疼的伤口,其他都是舒爽的。

 

看着你在厨房里搅动着粥,他似乎闻到的是幸福的味道。

 

“别站着了,对伤口不好。”你把细盐撒进锅里,再搅动一番。你在苦恼全圆佑能不能喝得下去,毕竟他不爱这样没有味道的食物。

 

刚把粥端上桌,就看到了全圆佑闪动的手机屏幕,上面的字眼真是刺眼得很。保持着最后一点冷静将饭勺放进碗里,转身就想要离开。

 

可全圆佑抓住了你的手腕,按下接通键的同时也按下了免提“小圆,你还好吗?”

 

这个声音你这辈子都不想再听到,想要挣脱开全圆佑的钳制却做不到。

 

“已经在家休息了。”看你想要逃离,他一用力就把你扣在怀里。甚至因为力道太大,你撞到了他的伤口“嘶...”

 

“小圆,你真的还好吗?”“没事,小乖在照顾我。”

 

听到这个称呼,你彻底没办法挣扎了,所有的委屈瞬间涌上了心头,眼泪也不争气地落下。

 

对方沉默了几秒,才开口“我预定了月子中心,等孩子满百天我就会带他出国,毕竟国外对单亲妈妈的宽容度更大一些。你照顾好自己,我们...下次见吧。”

 

“下次见。”全圆佑挂断了电话,小心翼翼地抹掉你止不住的泪珠。

 

“你弄疼我了。”

“全圆佑,你混蛋。”

 

 

5.

全圆佑没指着手术的伤口,而是心脏的部位。

 

“小乖,能不能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

“还要什么解释,你的一句话我都不想听。我们已经离婚了,等你好了,我们也不要再见面了!”

 

你把头偏到另一边,不去看他。

 

从小到大,你一直觉得全圆佑的温柔不会分到你身上一丝一毫。所以刚刚听到电话的时候,你才会格外委屈。

 

“她的事情是我不对,从以前到现在都是我不对。”

 

学生时代,全圆佑错把敬佩当成了春心萌动,所以才对那位姐姐表达了爱慕。可分手的是,她说“全圆佑,你的心里满满的都是你的小乖。”

 

那次说要一起看电影,可全圆佑从父母那知道你在打点滴,在进电影院的前一秒抛下了女朋友。

 

那位姐姐说“你知不知道当时,你眼里的担忧都要溢出来了。”

 

唯那一次,那位姐姐就知道,全圆佑不爱自己。

 

这场姐弟恋无疾而终,她很冷静地告诉全圆佑“你不爱我,你也不知道爱是什么,你更不知道自己爱的是谁。”

 

当时的全圆佑不明白,可到了明白的时候却又不知道怎么对你表达。所以借着接受公司的借口,在你到合法年龄的那天便把你绑在了身边。

 

他以为这样是爱得表达,可没想到你的感受。自以为是地以为,只要把你绑在身边,就万事大吉。

 

所以当那位姐姐再次找回来的时候,他也没想过和你说一声。

 

但全圆佑发誓,他只是把那位姐姐当做了一般朋友。他以为你已经是他的太太了,不会再像孩提时那样无理取闹。

 

可爱情里,没有那么多的自以为是,没有那么多的“我以为”。

 

你没再接受这样的伤害,选择了一走了之。

 

你的消失让全圆佑知道了心痛为何感觉,那时候他才真正明白了自己的内心。

 

因为从小都是自己的跟屁虫,所以觉得不管做什么你都不会离开他;因为答应了结婚,所以觉得这辈子都可以和你在一起,补偿之前的诸多不是。

 

不否认爱是占有,但到现在才明白,因为爱才会生出占有欲。

 

 

“在我爱你这件事上,我花了十几年的时间明白了自己爱你,花了一秒的时间意识到爱你的方式是错的。我爱你是真的,但我还在学习,如何去爱你。”

 

 

其实你不是没发现全圆佑婚后的变化,他会想着出差的时候给你带小礼物回来,会接你下大夜班,也会和你盘坐在茶几旁吃着你爱吃的外卖。

 

但全圆佑的那场姐弟恋终究是你们感情之间的刺,不碰则以,一旦碰了后果便是分离。

 

“可全圆佑,我不想再爱你了。”失望是一点一点堆积起来的,伤口也不是一夜之间就能好的。

 

全圆佑抱紧了你“再给我一点时间吧,最后一次机会。”

 

你从没见过这样语调里带着哀求的他,心一软还是答应了。

 

 

6.

那天之后,你和全圆佑就像是角色互换了一般。不冷不热的人是你,黏着人的角色变成了他。

 

今天是全圆佑康复后上班的第一天,你帮他选了一套西装和领带,他把领带又递回你手上“帮帮我呗。”

 

“你又不是不会。”虽然这么说,但还是帮他系上了。

 

不用正视他,余光便可察觉到他嘴角的笑容。

 

全圆佑出发了之后你就小憩了一会儿,这个公休放得还不如不放呢,都是照顾病人。

 

再醒来的时候,全圆佑的信息已经来了好几条了,一直在给你发外卖的截图,问你能吃什么。

 

“我给你送过去。”“司机已经在路上了。”

 

明明早就想好了,还要装腔作势,你都能想象到全圆佑偷笑的模样。

 

到公司的时候,是全圆佑亲自来接的,你怪不好意思的“你干嘛啊,饭送到了我就走了。”

 

他人的目光落到你身上真是太炙热了,可全圆佑大大方方地与你十指相扣“都想看看老板娘长什么样子的。”

 

就不该来的。你把自己藏在他身后。

 

你们共同的好友曾和你说“全老大到处在宣传你耶,你可不知道他说自己有老婆的时候脸上那个笑容,都快化出蜜了。”

 

不得不说,全圆佑这些操作太孩子气了,就像是想要向全世界炫耀自己心爱的东西。

 

“小全总,满意了嘛?”你把餐盒给他打开,把饭煮的软烂了些,生怕他的胃受不了。

 

全圆佑没接过你递过来的勺子,谄媚地笑着“老婆,喂我吧。”

 

你一下没控制好表情,十分嫌弃“大哥,你不是五岁小孩了。”

 

“叫我什么?”“前夫?”

 

全圆佑真是被你气得半死,装作伤口疼一般地耍赖“小乖不叫她的小圆哥哥了,我好伤心啊,心疼伤口也疼。”

 

你真是不想认识这位戏精,这样幼稚的行为真是没眼看。

 

吃好了的全圆佑突然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你去哪?”“和你回家。”

 

“嗯??”“我还在病假中,可以提早走。”

 

“合着您把我当宠物带过来给大家溜一圈就完事了?”他这波操作真是让你无话可说,全圆佑签上你的手。

 

“我想让你在我的世界里刷一刷存在感。”

 

 

7.

之后的日子,你们的感情在迅速升温,你渐渐地接受了他的爱意。可心中还是有一个小小的疙瘩,让你没有办法像之前那样对他。

 

这天上班的时候,你和一众小护士们对着医闹新闻义愤填膺呢。哪知道,下一秒事情就发生在了自己身上。

 

虽然那人很快就被保安制止了,但你的手心还是被划了一个大口子。

 

发生冲突的时候没哭,处理伤口的时候没哭,可看到全圆佑的瞬间就哭了。

 

他还是那个激发你一切软弱的人,还是能接受你眼泪的人。因为爱他,所以才可以把最脆弱的一面给他。

 

他把你拥在怀里,尽力克制着自己的怒火,又担心着你身上的伤,一时手足无措。

 

全圆佑的大手握着你受伤的手“一定很疼吧。”

 

“小圆哥哥,好可怕,我不要再这里!带我走!”

 

 

全圆佑哪里受得了你这样,不顾他人的目光就公主抱起你“我们回家。”

 

 

时间真是奇妙,可以让一个人知道什么是爱,如何去爱,谁是真正的爱人。

 

在医院看到全圆佑迈开长腿跑向你的时候,你就明白,他于你的爱意不需要用语言来表明。

 

从前是这样,现在也是这样。

 

之前的总总就让它归结于青葱少年的不成熟和不知道爱为何物吧。

 

现在的你们,都知道了彼此早已被爱意缠绕得密不可分了。




(SEVENTEEN'S DAY 加更一篇,希望你们喜欢💗💙)

评论(56)

热度(4978)

  1. 共3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